-

产粮主掉落喻黄 偶尔黑联

不是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


蓝雨。喻文州黄少天。💙💛

【喻黄】下一个十年



*日常不会取标题
想写写小孩子 然后就不知不觉写成了竹马竹马
小孩子真好 他们真可爱



01


五岁的黄少天看新来到他家的人很不顺眼。


那人名为喻文州,是妈妈专程去接回家的。


小孩子独占心理作祟,本能地不欢迎这位不知从哪来的人。


“以后文州就住在我们家啦,你们要好好相处哦。”黄母一脸和善地说。


小喻文州带着微笑看着小黄少天。


哼,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小黄少天低下头继续摆弄手里的小汽车模型玩具,没有再看小喻文州一眼。



02


话是这么说,可日子还是要过的。


小黄少天总是喜欢时不时捉弄一下小喻文州,比如和并不是本地人的他讲本地方言,或者故意把不喜欢吃的绿绿的东西放到他的碗里。


这已经那个年龄的孩子能想出最狠毒的捉弄了。


计划是布置得很好的,可是实施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些状况。


比如小黄少天其实也不会讲本地的方言,只能对着小喻文州乱说一气还一脸理直气壮地看着他,看的喻文州一脸懵。又比如小喻文州只会乖乖地把难吃的绿绿的东西吃掉,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他在装!一定在装!


小黄少天对着小喻文州白嫩嫩的脸气鼓鼓地想。



03


有一次,黄母出去买菜了,家里只剩了两位小朋友在一起。然后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小喻文州一抬手,不小心把小黄少天最喜欢的小汽车模型撞坏了。


小黄少天哭得稀里哗啦的,嘴里一直嘟囔着这是妈妈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很贵的要喻文州赔。


小喻文州是真的慌了,连忙跑进自己房间抬了一盒纸巾出来递给小黄少天。


“对不起啊少天,我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有用吗?还有别叫我少天!”小黄少天抬头瞪了小喻文州一眼。


小喻文州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低着头久久没有回应。


小黄少天坐在地上听到没有回应了,抬头看了一眼,结果就看到了垂头丧气的喻文州。


“喂,喻文州,你别这样啊...”


“好了好了我没生气也不难过了!你别看起来比我还难过好嘛!叫少天也无所谓了。”


小喻文州这才抬起头看他,脸上还有点淡淡的泪痕。


还是笑容适合这家伙点。小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心里也消了气。



04


十五岁的黄少天总算看喻文州顺眼了一点。


喻文州后来就一直住在他们家了。据黄母说他是她同事的儿子,而他的同事夫妇在一场意外中去世了,她看喻文州可怜,无奈下只好接回来自己养着。


自从听说了喻文州的身世以后,黄少天就再也没对他进行一些所谓捉弄的行为,甚至会常常用一种可怜的眼神打量他。


然后就会被喻文州莫名其妙的眼神看回来。


我明明是在关心你!黄少天有点委屈,但后来又在心里安慰自己:他不理解我的关心实在是他太没有良心!


而15岁的喻文州则表示,都过了十年了再关心这一方面是不是有点晚。


“靠!你早说嘛!以后再也不关心你了!”


“没事啊,少天也可以多关心一下我别的方面嘛。”


依旧是那张笑脸。


笑!笑什么笑!竟然还有点好看!


05


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总是容易闯点祸,特别是像黄少天这样闹腾到停不下来的。


喻文州看了看挂在教室后面的钟表,午自修的时间已经过半了,黄少天还是在操场没有回来。


他又看了看台上不动如山的老师,轻微地叹了口气,然后面无表情在全班安静自修的时候从教室里走了出去。


他下楼走到操场上,果然看到黄少天踢足球踢得正欢,好像一点都没注意到硕大的操场只剩下了寥寥几人。


喻文州也没有走向前去,只是在远处看着他踢球,直到黄少天看到了他。


“诶?喻文州?你不上午自习?”


“下来陪你挨骂。”


后来两人当然是被骂得很惨了。特别是一直看黄少天不顺眼的班主任原本想借着这次机会大做文章,可惜这次一向是好学生的喻文州也一起犯了错,又不好双标得太明显,只好作罢。


那天做值日的喻文州在清洗完拖把整理好书包后,才看到了在门外等他的黄少天。


“看什么看,快走了回家了!喻文州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拖沓啊?”


“嗯,来了。”


所以说青春期男生的友谊真的很奇怪。



06


随着那件事情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就变得越来越好了。


好到连女生向喻文州表白的情书都要让黄少天帮忙转送了。


黄少天看着手里一封精心包装好的粉红信封,难得地沉默了一下。


偷偷看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他刚准备打开瞄几眼,就被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叫住了。


“少天?”


黄少天准备做点什么来掩盖手上还拿着一封一看就是情书的尴尬,却被喻文州抢先开了口。


“女生给你的情书?”


“啊...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我刚打算看一下其实没事啦我对那个女生也没意思我直接扔了好了文州你别误会啊...”


“嗯?少天你说什...”


“总之我就是扔了!”黄少天跑到教室后面,把情书扔到垃圾桶,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回自己座位。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自己扔完情书以后喻文州的笑比以前更灿烂了点。



10


25岁的黄少天看喻文州实在是过分顺眼了。


黄母天天催黄少天早点找个女朋友带回家,然后总是会被黄少天反驳:“妈你怎么不说说文州?他不是一样单着吗?”


“人家文州能一样吗?要找还不是分分钟?再看看你...唉...”


于是黄少天躺在自己床上郁闷地想,自己长得也不差,条件也不缺,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


别说女朋友了,他长这么大连次恋爱都没谈过。


他思考了这个问题很久很久,中途还被喻文州叫下楼吃饭一次。


后来直到黄少天吃饭时一瞥坐在自己对面的喻文州,心里像是要溢出来的欢喜突然告诉了他原因。


他看喻文州那不叫顺眼,叫喜欢。



11


已经距离黄少天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已经过了很多天了,但他们之间还是一筹莫展,和往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黄母已经睡了,早早下班的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顺便等还在应酬的喻文州回家。


直接表白会不会不太好,要不要直接上了算了...黄少天脑子里想着虚无缥缈的事情,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想到未来领养孩子去哪所幼儿园了。


嗯...如果今天文州回家醉了我就趁他醉表白。黄少天暗自给自己下定决心。


然后他等来了一身干净无酒气的喻文州。


“......”


黄少天在黑暗中向着喻文州竖了两根中指。


“怎么了少天?”


“我靠不是我说文州你这都能看见...?”


“看见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抱住手边的抱枕,缩在沙发里没再讲话。



12


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是在一起了。



没有什么特别的剧情和发展,只是在一天早上黄少天还半醒半睡的状态下,喻文州边往他的那份早饭上抹着果酱边表了白。


黄少天当时就吓醒了,心里还吐槽着为什么我等了这么多年地表白这么草率。


然后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两人往常一样地吃着早饭,不由自主地沉默着,似乎是心里在想着什么别的事情。


“文州。”黄少天一脸严肃地叫了他。


“什么?”喻文州也跟着没头脑地紧张了起来。


“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同居二十年了,谈恋爱的过程就可以免了,直接结婚吧。”


“我认真想过了,做的时候我怕你疼,我就勉为其难在下面吧。”


“对了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们以后一定要领养个男孩,幼儿园要不就选阳光吧离我们家还近...”


黄少天说到后来渐渐说到了忘我境界,几乎忘了喻文州还坐在他面前。


“...文州?”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好,都听你的。”喻文州带着微笑回答他。




黄少天和喻文州还会有很多十年。



END。



我真的想了很久五岁的时候要不要在名字面前加“小”字,最后还是加了,因为想象小喻黄在一起互动实在是太可爱了(捂脸逃)



评论(2)

热度(58)